我校举办招投标工作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我校招投标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旨在宣传国家招投标与政府采购的法规政策,提高涉采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我校招标采购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采购效率,进一步服务好学校发展。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仪器设备采购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招标评审专家代表参加培训。

陆为群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不断推进招投标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既定工作安排,同时也正值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期间,更具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招投标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校招投标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招投标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事业高质发展。在工作中要强化法制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计划意识、协作意识、廉洁意识,切实解决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效服务于学校 “十个一流”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邀请了政府采购专家、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孙建英副主任作了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培训。她从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体系、政府采购实务操作、采购人主体责任及法律责任、政府采购廉政风险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和辅导。她还重点强调了采购人在采购中的主体责任、法律责任和廉政风险的防范。报告有理论有实践有事例,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对与会人员加深对政府采购政策的了解、提高政府采购业务知识、编制高质量的招标文件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共安排两次,第二次将由我校招标办负责人重点讲解我校招投标采购管理办法及招标采购具体操作实务。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